每一个渡口都会带你去想去的远方,也会带你回到最初的港湾…片汤话儿化音选手~

清河小文 7

首先我要和大家说谢谢,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章,文笔这么烂还有人来看,我真是感动,请继续,哈哈~爱你们~(比心)

另外,这篇又是用第一人称“我”写的,因为还是一篇掺扎着我真实情感的感受之下的产粮~时间设定在程清和丰河上大四的时候,稍微有点接着上一篇往下走,这里面的“我”可以是经纪人可以是粉丝可以是民众也可以是父母家人,个人感觉你怎么带入都成,文略长,大约5000字左右预警~请合理安排时间~(再比心)

~~~~~分割线~~~~~

自从程清见过他的志刚舅舅以后,对于想早日和父母摊牌说他和丰河的事儿这个想法就越来越强烈,他不想整天躲躲藏藏,他想要告诉全世界,他爱丰河他要和丰河在一起,一辈子…

但是程清也知道这件事儿没有那么简单,他要面对家族还要面对粉丝和大众,他既是儿子又是长孙还是粉丝眼中的优质艺人,他不知道如果他发布他出柜的消息会给家人公司带来怎样的伤害和损失,而且他最担心的就是丰河会不会怎样。

这一天程清下午有工作,一早却给我打来了电话,我由于在感冒还在睡梦中

“喂~一大早吵醒我,你最好给我有重要的事情。”我嘟嘟囔囔的狠狠的说道。

“Co妈,我下午那个活动是不是两个小时就能完了?”程清问道。

“嗯,对,就是个站台活动,说一个小时左右,我预留出不可控时间,所以跟你说两个小时,怎么?你后面有安排?”我回答道。

“那你下午会跟我一起去吧,你晚上没有约人吧,我有事情想找你聊聊,还有你的声音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程清这小子终于听出来我的声音不只是刚起床的慵懒了…

“我昨晚开始感冒了,吃了药的,看来是没顶回去,今天感觉有点加重了,我被你吵醒现在头很疼,下午那个活动不大时间不长,我这儿感着冒我已经安排让Nikki陪你去了,她都安排好了,你要是有事情找我,活动结束后来我家吧,我不确定我下午状态如何,而且我不太想出门,很难受。”我回答道。

“那好,我知道了,那你先好好休息,我下午晚些时候去你家找你,有可能我哥我和一起去。”程清回答道。

我由于感冒很难受,脑袋发懵,也没有过多的想程清的话就应了一句好的,就挂断电话继续翻身去睡回笼觉了。

中午过后我醒来,感觉状态还可以,给自己熬了点粥,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喝粥,Nikki突然发来消息说

"Co妈,我觉得今天程清心事重重的样子,他早上给你打电话,你有教训他了吗?”

“我没有啊,早上他确实吵我睡觉我有点起床气但是也没有骂他,他活动开始了吧,有什么问题吗?”我回复道。

“活动已经开始了,台上的程清一切正常,只是我今天从接上他到活动现场,一路上他一句话也没说,我问他还好吗,他说他没事儿只是有些累,昨晚没睡好,我听他说活动结束后要去你家,我就先跟你说下,你到时候观察下他的状态,我总觉得他有问题。”Nikki担心的回复道。

听Nikki这么一说,我忽然想起来早上迷迷糊糊中,程清说有事跟我聊的时候说话语气似乎是有点不对劲,但是我当时也没在意,现在想着,这孩子可能是有很重要的事儿要跟我说吧,这么想着我回复道

“好的,我知道了,那这样,活动结束后如果他有需要你就安排司机给他送到我家,如果他坚持自己走,你就让他走,然后你就回家,别跟着他来,我回头看看他怎么回事,不用担心。”

我从程清高中刚一出道就带着他,到现在他大四了,这么多年他一直喊我Co妈Co妈的也把自己孩子气的一面完完全全的展示给了我,我们也经历过争吵,一起为了一个项目努力,所以到现在已经不完全是经纪人和艺人的关系了,我们早已视彼此为家人,而Nikki虽然也是去年才开始跟着我做执行,但是也是一进来就跟着程清,她又比程清大,所以自然也有种姐姐照顾弟弟的感情,对于程清的一举一动也都会了如指掌,所以Nikki觉得程清有心事,就一定是真的有的。

傍晚时分,程清如约而至,还带着丰河,我一开门,俩人大包小包的带了很多吃的

“Co妈,阿河说你感冒了不能瞎吃外卖,我说给你做你喜欢吃的咖喱,可是阿河说咖喱味道太重不能吃,我说给你做羊肉萝卜汤,他又说你感冒上火吃羊肉汤太补会流鼻血的,后来我说…”程清一进门就没完没了的嚷嚷着,丰河这个丰河那个,我只好打断他,不然他可能能说一晚上

“停停停,我中午有熬粥,我可以接着喝粥,你俩吃啥可以自己弄不用管我。”我无奈的说道。

“不用,你猜我最后给你买了什么?”程清看着我,我一脸好奇的看着他,等他揭晓谜底

“火锅!我知道你爱吃火锅,但是麻辣火锅你现在是吃不成了,我买了上好的牛肉,我哥给你做你爱吃的寿喜烧!”程清兴奋的说道。

我感动到痛哭流涕,这是什么神仙哥哥,我也想要。

“真是太好了,老母亲流泪,你这小子终于知道心疼我了…”我说着还假装抹了抹眼泪

丰河见状笑了笑

“Co妈你就别说他了,他早上知道你感冒了就想要来看你,我拦着他说让你好好休息,下午工作完再说,他就央求我去超市买寿喜烧的食材说让你吃点好的,一定是太辛苦累病的,你现在就好好躺着,我去给你做饭,清,你来帮忙把水果给Co妈弄好。”

“遵命!”程清立刻走到丰河跟前跟着他一起进了厨房。

我看着两人的背影,忽然觉得我自己有点多余,可是这是在我家哎,我看了看沙发边上的拓拓小声儿说

“拓拓,你现在看麻麻是不是特别亮,麻麻是不是应该在沙发底不应该在沙发里…”

我的狗儿子拓拓抬头看了看我,又继续舒服的趴回去…

我…只好认命

不一会儿功夫程清将一盘子切好的梨和剥好的柚子端到我面前,我危襟正坐看着眼前这个活久见的场景,默默的鼓掌说道

“你和丰河在一起四年了,你终于学会了如何照顾别人,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生活半残的人了。我欣慰啊~”

“哎~你怎么这样说我,我平时没有照顾你吗?你每次生病还不是我来给你熬粥做饭,你怎么可以这么没良心。”程清委屈的喊道

“我谢谢你,每次你不来还好,来了之后等我病好厨房像是被轰炸过,我要收拾一整天好不好,这是我每次病愈的康复疗程吗?”我没好气的说道。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以后我会慢慢学会做这些的,就算不照顾你,我也不能老让我家阿河那么操劳。”说完程清看了一眼在厨房忙碌的丰河,突然就垂下眼睛不说话了

我本来还想呛他几句,但是看到他突然这样,再想起来早上和下午Nikki的电话,我放下手中的水果叉子,转向坐在沙发的程清说道

“清,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

程清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厨房的丰河,我也跟着看了一眼,大声喊道

“丰河,你能把厨房门关上吗?我觉得有点呛,老有点要咳嗽。”

丰河听到后应了一声就把厨房门关上了,我转头看向程清

“现在可以说了吗?”

程清看了看我缓缓开口

“Co妈你还记得我那个志刚舅舅吗?当初因为他交了一个男朋友被赶出家门,结果后来那个男的也离开他了,前两天我去买书碰到他了,他现在有一间自己的小店也有一个小男朋友,我看得出他很幸福,只是也很惦记家里,他还说他的小男友说会带他回家,上周我回去看我妈,我妈和外婆还问起他,但是我们没人敢在外公面前提舅舅的名字,我觉得外公还在生气,当初我妈对于舅舅这件事儿的态度虽然比较温和,但是毕竟不是发生在自己孩子的身上,所以…”说道这里程清抬头看了看我,我笑笑示意他接着说

“所以,我不知道如果我跟我家里人说我和丰河的事会发生什么,我担心丰河会很难过。”

“那你有问过丰河吗?有问过他是怎么想的吗?”我说道。

“志刚舅舅说,我应该相信丰河,我们彼此相爱一定可以一起勇敢面对的,只是除了家族,我还要跟公众交代,我从来没有问过你是怎么看待这段感情的。”

“这才是你今天想要跟我谈的对不对?其实你一早就知道就算你家族真的不接受,你也可以确定丰河一定会和你站在一起,让他们去接受,现在我们已经合法了,虽然民众对同性恋情还抱有异样眼光,但是家人终有一天会明白的,只是时间问题,所以你不是太担心家里。”

程清看着我一副你怎么会知道的表情,我没有马上说话而是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拥抱过后我继续说道

“你知道吗?从我第一天签你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有天你公布了恋情了,会不会有很多女友粉脱饭,会不会影响你以后的演绎生涯,可是我后来又想,你也是人,你也有七情六欲,不能因为你是艺人我就干涉你的私生活,所以我在合同里并没有标明你多久不能谈恋爱,你起先还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我觉得你还是个小兔崽子,不会很快谈恋爱的,而且你的志愿就是能获得演员的各种奖项得到认可,所以你一定会先以事业为重,其实我心里知道,就算合同框住你,你早早晚晚是要成家立业的,不能因为工作而耽误终身大事,所以我在知道你和丰河的关系之后,除了很意外其实更多的是高兴,因为你敢直面自己的感情,这几年我看着你一天天的变好,我知道丰河有大的功劳,当然我的功劳更大,我就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公布你出柜的消息最合适,想来想去也没结果,我其实有想过,这些年你也挣了不少钱,不如你退出娱乐圈,就和丰河做个普通的恋人,你去做设计师,他去研究他的科学(我也想不好丰河能报考什么大学,觉得他闷闷的大概是理科生,姑且当他是个科学家吧哈哈哈),人挣钱得有够,都说艺人挣钱快,这样做可能对粉丝也不够公平,但是我觉得艺人和粉丝之间应该是相互对等的,我一直觉得你要感谢每一个喜欢你的人,他们在不同的时期喜欢上你,为你做很多事情,你回馈的可能远没有她们付出的多,但是总会有一个平衡点,让艺人和粉丝之间和平相处。有些艺人公布恋情会走掉很多粉丝,甚至还有回踩的,我自己也有喜欢的艺人,如果有天他说他要出柜,他要结婚,或者他要退出,如果我想祝福我就祝福,不想的话我就默默走掉,等之后回忆起来,那是我整个青春最疯狂和最美好的事儿,所以,如果你问我,你要是公布恋情,公布这样的恋情我是什么态度,我现在就能告诉你:我会很开心并且祝福你。如果那些合作商一时不能理解,我们可以停一停,以后我再给你找别的资源,如果粉丝不能理解,那我们就换一批粉丝,这么说可能对粉丝不够公平,但是我们不能保证每一个粉丝都是理智的,我一直觉得追星这件事儿,艺人离我是很远又很近,我很熟悉他其实他又是个陌生人,很玄妙,所以每个人有任何反应都对,但是极端的表现我是不支持的。”

我一口气说了好多,程清看着我没有说话,也同样给了我一个大大拥抱,许久在我耳边说

“谢谢你Co妈,能够遇到你和丰河,是我这辈子最幸福和最幸运的事儿了。”

听到这句话,我又泪点低的流下眼泪,所以丰河从厨房一出来就看到程清抱着一个痛哭流涕的我,一脸不知所措的问道

“清,怎么了?你又把Co妈气哭了吗?她现在生病呢,你就不能少跟她呛两句。”

我听到丰河这样说,起身看向他,擦了擦眼泪说

“丰河,如果有一天我要带着程清昭告天下,他有男朋友了,你愿意你有勇气和我们站在一起面对全世界吗?”

程清可能不曾想我会先问丰河这样的话,他看了看我,又紧张的看向丰河。

丰河先是愣住了,然后突然笑了,我和程清一脸莫名其妙,以为丰河受刺激过度了,然而接下来丰河说的话,才真的让我俩惊掉下巴

“清,Co妈,我本来想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告诉你俩,就是,我上周有和我妈说起来我和清的事情,我妈一下就同意了,她说她其实早就看出来,我和清不是简单的感情好的兄弟俩,她也有跟我我爸就是程清的爸爸说起过,爸爸也是接受的,所以我很开心,前天程清回来跟我说起来他志刚舅舅的事儿,我本来想告诉他这个好消息,但是我也想和Co妈你聊聊程清的演绎前途再做打算,我刚才听你那么问我,我想你一定也是站在我俩这边的,在演艺事业上,你一定会给程清最好的安排。”

丰河说完,我和程清一时都没法做出反应,我是由于感冒脑子发懵,程清是被震惊到找不回自己的脑子,但是他也是比我先做出反应,起身冲向丰河抱住他说

“真的吗?哥,真的吗?爸妈都同意了?我其实最怕他们俩不同意。”

丰河拍拍兴奋的程清,一如既往的沉稳的回答道

“是真的,妈还说,她和爸两个人会帮我们向家族的人解释清楚,现在社会都在进步,大家都应该宽容,只要是爱情都应该被祝福。”

我在沙发上泪眼婆娑的看着拥抱在一起的程清和丰河,一把捞起地上的拓拓

“拓拓,你哥哥终于熬出头了,接下来我们想想怎么跟大众交代你哥哥的甜蜜恋情吧…”

The End.

~~~~~分割线~~~~~

这篇文章写的超长,首先感谢小可爱们耐心看到最后,然后最后让丰河一笔带过父母同意了他俩的恋情以及答应会和家族的人周旋,是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们作为家人起先对同性恋情如果不接受,我们也应该以正确的态度去看待这件事儿,而不是觉得同性在一起是不对甚至是肮脏的,谈不上支持出柜这件事儿,只是希望我们能充分理解每一件事儿,而且我不想让清河不幸福,所以希望他们少一些舆论,家人以及程清的粉丝都能接受这份甜蜜幸福的恋情。

然后我之所以用第一人称,是为了表述下自己对于追星的一些小感受,所以文里的Co妈(代表我本人的Co妈)也说到了自己也有喜欢的艺人,我追星以来,身边有人因为自己爱豆公布恋情脱饭的,有因为爱豆不注意仪容仪表脱饭的,有因为觉得爱豆傲娇脱饭的,我就感觉脱饭的理由也挺千奇百怪的, 但是我们每个人的选择都应该被尊重,我的底线是你真情实感的追过星,脱饭了就别回踩,所以在阐述关于对同性恋情的看法的同时,也以一个粉丝的身份阐述对自己爱豆恋情以及私生活的看法,毕竟是写清河小文,其实在以粉丝角度写的并不深刻,之后可能会在我的追星记录里记上一篇,再次感谢小可爱们~

最后让我们对别人都多一份宽容,都能有共情的力量,追星的我们,请你与你爱的爱豆和爱的人,在平行时空下各自好好生活吧!

评论(4)
热度(51)

© 烟花渡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