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渡口都会带你去想去的远方,也会带你回到最初的港湾…片汤话儿化音选手~

清河小文 6

这篇小文里包含了芦笋CP,我是看完那一天新更新的两集,卢志刚舅甥两个偶遇往下扩展的,虽然没有提吴先生的名字,但是我单方面的分析,他就是程清,卢志刚是程清麻麻的弟弟,所以会喊他舅舅,而时间设定应该是程清他们上大学了,所以这个时候是程清和丰河很稳定的时候,也要面临着和家里人摊牌的一系列事情,所以正好可以和自己的舅舅聊一聊~

~~~~~分割线~~~~~

程清今天去书店买书的时候,在书店门口碰到了舅舅卢志刚,因为好久不见外加上自己保护的很严实,所以一下子志刚舅舅并没有认出自己,他只好摘掉眼镜让志刚看清楚,卢志刚这才看出来这是他很久不见的大外甥程清~

卢志刚自从被赶出家门到现在都没有联系和见过家里的任何人,他不是不想,但是就是很倔强,自己那时候真的很痛苦,被家人不理解,被爱人放弃,所以遇到小孙的时候自己虽然喜欢却也不肯很快敞开心扉投入太多感情,好在现在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去发展了。

程清见到很久不见的志刚舅舅很是开心,他俩虽然是舅甥关系,但是岁数其实并没有差太多,所以平时相处的态度更像是哥们儿,也会偶尔聊聊心事那种。

“哎,你怎么会在这里?”程清开心的问道。

“我去买书啊,你呢?”卢志刚同样开心的回答道。

“我也要去买书,哎,等下你有空吗?好久不见了,一起晚饭吧?”程清问道。

“好,那我先陪你去买书好了…”卢志刚回答道。

说着俩人就又一起进入书店,卢志刚陪程清买完书,就准备找地方吃饭,俩人开车到了之前卢志刚每个月发工资都会带程清“改善生活”的那家俩人都很喜欢的餐厅,找到位置之后点完菜,程清终于指着卢志刚口袋里的书开口问道

“刚刚车上就想问你,你为什么要买考试复习题资料,你已经高中毕业很久了吧,用不到这个了啊?”

“嗯,不是我的,我帮我一个朋友买的。”卢志刚淡淡的说道。

程清低头想了一下又接着问道

“是男朋友吧?”

“对,是男朋友。”卢志刚没有否认,如实回答。这些资料习题他确实是帮小孙买的,他下个月就要大考了,自己没办法辅导他,只好帮他买一些靠谱的复习资料。

程清对于卢志刚的直白回答并没有太多意外,甚至还有些羡慕,羡慕他虽然离开了家,但是自己现在开了一家店,挣得虽然不多,但是养活自己是没问题的,而且又找到了一个心爱的男朋友,他能感觉,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他淡淡的,但是他们应该都很爱对方,而且他现在很幸福。

这样想着,程清就这样说出口了

“你现在这样真好,我上周去看我妈,我妈还有外婆都说很惦记你,也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了,但是外公想不想你,我就不清楚了…”最后一句,程清说得声音越来越小

卢志刚看了看程清,又低下头若有所思。

“因为现在大家还和以前一样,不敢在外公面前提起你的名字…”程清接着说道。

说完两个人都沉默了,卢志刚刚要说些什么,程清又突然开口

“不过,我有感应,我有一个感觉,你回家的日子不远了,舅舅。"

说完两个人都笑了…

点的餐都上齐了,俩人边吃边聊聊近况

“你现在怎么样?一边念书一边工作,听说设计系压力很大哦~”卢志刚问程清。

“大哦,但是已经习惯了。”程清说道。

“那…你身边有人陪吗?”卢志刚问道。

“怎么样?你现在是要挖大明星的八卦是不是?”程清撒娇的笑着说道。

但是说完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卢志刚看出自己这个外甥是有话想说的,但是他没想强迫他,如果程清想说,他自己自然会说的,他们舅甥俩一直是这样,虽然自己是所谓的长辈,但是和程清的相处模式还是更像朋友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俩一直那么好的原因。

俩人相对无言的吃了几口东西,程清终于还是开口说道

“你和你那个男朋友在一起多久了?你们好吗?”

“我们认识的时间很长了,在一起是最近的事儿,你也看到了,他还是个学生,一开始我真的不确定他是一时兴起还是怎样,但是他跟我说:‘你可以说我年轻,可以说我不懂,但是你不能说我无法永远爱一个人,你说的那些问题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解决,但是我知道我要什么,我只要你,你不想爱了没有关系,让我爱你就好,我会用我所有一切证明,我爱你。’其实我是喜欢他的,只是我怕我又太快付出而没有结果。”

“那后来呢?”程清问道。

“后来?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那些话,我真的很感动。”卢志刚说道。

程清不禁想起了他和丰河告白的时候,丰河也是先拒绝了,还好最后俩人在一起了,爱情开始的时候似乎总是要有一个人先勇敢,之后是两个人一起勇敢。

“舅舅,我真的很羡慕你,你敢直面你自己的情感,也敢把这些都展示给别人看,就算家人朋友不理解,可是你依旧还勇敢的爱着。”程清说完看向窗外不敢看卢志刚的眼睛。

卢志刚本来就觉得程清有心事,这下他更笃定了。

“清,你愿意和我说说吗?”

程清把视线从窗外收回,看着卢志刚,想了想开口说道

“我和我那个再婚哥哥在一起了…”

卢志刚听完瞪大眼睛,但是很快又平复了心情

“那现在你们俩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卢志刚有听说程清的爸爸又再婚了,但是他不知道程清也会喜欢男生,毕竟程清跟着他“混”的时候他是没看出来的。

“我们很好,我哥起初也是坚决拒绝的,其实我也很意外,我会喜欢男生,但是当我见到河的时候,我也是那种感觉,就是我只要他,不管他是男生还是女生,我要的是他,喜欢就是喜欢,不关其他。”

程清喝了口水接着说道

“爸妈再婚后,我们兄弟俩就住在一起,我搬到河的公寓,他给我辅导功课,以免我被退学,我们在一起以后也一直都在一起,现在各自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也都没有住校,一切看起来都挺好的,但是…”程清说着看了看卢志刚又低下头没有接着往下说

“你是看到有我这个前车之鉴,你觉得你和你哥一旦和家里说了,也都完了对不对?”卢志刚替程清开口

程清看了看卢志刚没有说话

“清,你知道吗?春节的时候,过了12点小孙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还跟我求婚了,并且说会带我回家,你知道家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在一起,才称之为家,不是不用管外人的想法,但是如果两个人都很坚定,一起努力,一起成长,我想他们迟早会理解的。”

“舅舅,其实我不怕,你不知道河,他是个孝顺的乖乖孩子,我怕有天他被迫要站在风暴中心,他会害怕他会受伤,我怕他会退缩,我怕我到时候保护不了他。”程清激动的说道。

“你觉得他是真的爱你吗?”卢志刚问道。

“那当然,这还用说,我们都是真的爱对方,而且很爱,我们之前计划等大学毕业跟家里说,但是你的事儿发生之后,对我冲击很大,让我知道咱们家对这种爱情是完全没有包容度的,况且,我俩的身份还很尴尬,我其实都没有想整个家族的人接受不接受,我都不知道我爸和他妈会不会接受,想起来就很害怕。”程清接着说道。

“你还没去试,你怎么就知道你爸和他妈会不接受,我的事儿发生之后,我看你妈的态度还挺好的,还有帮我说情,虽然都说,事儿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都不会太在乎,但是我觉得你也不用太悲观,也许就像你说的,离我回家的日子不远了。”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你都说了,你们深爱彼此,所以这个时候你要相信他,他一定会和你并肩作战的。”卢志刚打断程清的话说道。

“嗯,我相信他。”程清说道。

“你愿意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吗?”卢志刚问道。

程清看了看自己那一脸八卦的舅舅,又想到了丰河,于是他就开心的笑了

“你终究还是想要大明星的八卦啊…”

于是程清就给卢志刚讲,他和丰河是怎么在地下车库被粉丝追,他是怎么赖皮要求和丰河同睡一张床,还有丰河给他辅导功课,他第一次抱丰河是因为丰河差点被车撞,还有丰河帮他排练剧本,他们的第一次乌龙接吻…往事像过电影一样,一幕幕的涌上心头,程清觉得特别暖,说得很开心,卢志刚看着眉飞色舞的程清,也一直跟着笑,并且偷偷的给小孙发了一条信息

“谢谢你的勇敢。”

程清虽然看起来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但是他对待感情从来都是认真的,虽然他是弟弟,但是他也觉得他要保护好丰河,爱是相互的,未来的路要两个人一起走,坚定的走,只要两个人能一直在一起,什么都不用怕。

The End.

~~~~~华丽丽的分割线~~~~~

这篇文章偏个人感受比较多,就是我有感而发,我一直不想写他们要面对世俗的眼光,这样爱情就变得不纯粹了,愿每一个人都能得到自己的爱情,少一些坎坷,多一些甜蜜。

另外,特别想说一条那一天里面的弹幕,看到香菇CP在客厅被父母抓包的时候,有一条弹幕说:台湾不是都合法了吗?另一条弹幕就说:合法的是法律,不是每一个人的心……我觉得这句话会戳中很多人,分享给大家~

另外,还有人会来看清河小文,我真的很开心,谢谢喜欢我文章的人,我争取还能写,哈哈哈~

评论(14)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花渡口 | Powered by LOFTER